我又不是什么好人

【阿诚性转脑补】华尔兹 [上]

性转!性转!性转!不适者自动避雷!

宝宝炸成烟花_(:_」∠)_

毫无文采_(:_」∠)_

OOC都是我的,角色都不是我的。

 

即将大学毕业的时候,明诚发起愁来。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考试,而是考试之后的——毕业舞会。

她从来没学过交际舞,曾经想去跟明楼讨教,又记起当年在上海他跟汪曼春在舞池里的样子,话到嘴边也硬是噎回去了。

 
 

算了,先不管这事,认真备考,明诚想。

 
 

直到考试前的星期五,现在的同班同学问她要不要一起去选礼服,她才惊觉离舞会还有一周。这下,说不出口也得说了。

 
 

见明诚急冲冲地回家,明楼心里一惊,以为是有什么突然的任务。听她说完却是笑了:“如果是最华尔兹最基础的舞步,一天就能学会。明天恰好周六,我教你。”明诚将信将疑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明诚就被移动家具的噪音吵醒了。她穿着睡裙跑到客厅,明楼刚把沙发茶几移到一边,在摆弄留声机。他给明诚指指餐桌上的面包和黄油,说:“吃过早餐就教你。”

 
 

明诚第一次跳华尔兹,可谓毫无浪漫可言:大清早,穿的是睡裙穿的是拖鞋,头发随意绾着,舞伴也是差不多这样的装扮。跟印象中的华尔兹差了十万八千里不止。

但她非常快乐,舞蹈确实是能给人带来愉悦的。

 
 

“右手给我,左手搭在我上臂。”明楼托着她的右手,轻轻的扶着她的腰:“好,然后右脚向后一步,对…左脚向左侧划一步,接着右脚并左脚……”

“现在换你向前了。左脚向前…右脚向右侧划,左脚并过去,对。”

然后明诚又被带着走了几个方步,一边被提醒着:“下脚的时候踮起来让脚掌先着地。”

循循善诱,一如她刚到明家的时候。

 
 

留声机里流出《蓝色多瑙河》,明楼带着明诚在客厅一圈一圈地转,教她踩音乐里的拍子。他们跳的忘情,以致髋骨的一侧都贴在一起了。

 
 

实际上,明诚学华尔兹根本用不上一天。到这天的午饭前,她已经跳得很好了。

虽然明楼一直清楚她惊人的学习能力,还是忍不住赞叹:“不愧是我的阿诚。”

 
 

昨晚码到一半居然睡!着!了!_(:_」∠)_

在乡下蹭着WiFi发出来_(:_」∠)_

下篇吃完饭回家码_(:_」∠)_

 

评论(5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淡云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