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不是什么好人

【阿诚性转脑补】华尔兹 [下]

性转!性转!性转!不适者自动避雷!

宝宝炸成烟花_(:_」∠)_

毫无文采_(:_」∠)_

OOC都是我的,角色都不是我的。

 

毕业舞会当天早上,明诚起了个大早,只为挑今晚要穿的裙子。

来法国这些年,身在上海的明镜还是陆陆续续地托人给他们带东西。给明诚的东西里,就有好几件旗袍,都是丝绸的,带着上好的苏绣。

她挑挑拣拣,一时又问杵在旁边的明楼,总算是选出一件宝蓝色绣白玉兰的及踝旗袍。

 

这天明楼算是被吵醒的,却不恼。毕竟这天对她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。当然,对他自己来说,也是特别的。

 
 

他立在一边看明诚忙活完了,才转身找出来一个盒子,说是毕业礼物。

里面是一套首饰:一个胸针,一对耳环。设计大体上是一样的,圆形的珍珠被碎钻围绕着,只是胸针底下多坠了一颗水滴形的珍珠。

烨烨生辉,配她的旗袍再好不过。

 
 

“恭喜你毕业。”明楼说得面无表情,猜不出他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。

 
 

午饭时,明楼问起明诚邀请舞伴的事:“该不会是想请那位…额,本杰明先生吧?”

都过去这么久了,这人怎么这么记仇,明诚心想,嘴里倒是挤出一句:“本杰明先生是没有了。不知明大少今晚,有没空赏个光?”

 
 

舞会是下午六点开始的,在学校的礼堂。明诚的异域风情引起男士的一阵惊呼;而成熟儒雅的明楼夹在一群黄毛小子中间也令年轻姑娘们频频侧目。

 
 

舞会的第一支曲子,照例是结伴而来的男女一起跳的。明楼带着她在舞池里旋转,旗袍的下摆轻飘起来,修长的腿在里面若隐若现。

从第二支曲子开始,人们交换舞伴。男士们排着队邀请明诚跳舞,再后来,明楼也被几个大胆的姑娘请走了。

 
 

舞会过半后,他们俩寻了个由头逃了出来,在校园里散步。明诚嫌高跟鞋穿久了脚疼,索性脱了拎在手里,赤脚踩在地上。走着走着明楼突然停了下来,唤她:“阿诚啊……”

 
 

今天的确是个特别的日子。

于明诚来说,这是她大学毕业的日子。

于明楼来说,这可能是他的挚爱在“阳光”下生活的最后一天。

从明天起,明诚正式作为明楼的副官,从事谍报工作。

 
 

他深吸一口气,接着说:“今天的舞会,开心吗?”

“开心啊。”

“从明天起就要跟我一样走在‘黑暗’中了”话锋急转:“你…怕不怕?”

“不怕。”她回答得干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你是‘光’啊。”


 
 

最后的对话借了 @鱼与邪教与糖  GN的诗,实在是太喜欢那首诗了_(:_」∠)_

 

评论(3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淡云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